close

1.殘次品            作者:priest       (已完結)

    文案: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

          “我带着深藏骨血的仇恨与酝酿多年的阴谋,把自己变成一个死而复生的幽灵,沉入沼泽,沉入深渊,我想埋下腐烂的根系,长出见血封喉的  荆棘,刺穿这个虚伪的文明。
            我到了淤泥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

    心得: 這部真的很好看!超級好看!絕對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未來星際機甲文!P大品質保證!!!

          P大的文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所以推薦裡還會有很多她的文。殘次品主要是在描寫聯盟上將林靜恆與第八星系星海學院的校長陸必行的故  事,雖然這裡不便劇透太多,但故事的世界架構相當完整.龐大,故事劇情相當引人入勝,不看到最後你絕對不會知道故事會是怎樣的結尾,會有怎樣的轉折。不論是其中的白銀十衛,陸信舊部,初衷變質的反烏會,或是提倡再無紛爭卻使用芯片控制人心的自由軍團......每一個人物形象都相當飽滿.鮮明,配角不僅僅是講幾句話就默默退場,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經歷,理想,心境變化,像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配角說的:

          " 因為憤怒了別人允許你們憤怒的,抗爭了別人引導你們抗爭的,取得了劇本上寫好的勝利,就自以為自己成了命運的主人,自覺脊梁端正,  腳下無限自由,除了馴獸師的猴子,我找不出比民意更愚蠢的東西了。"------勞拉·格登

          很有意思對吧?當然,除了配角形象豐滿,作者對主角的刻畫更是入木三分,也許你一開始沒有那麼喜歡主角們的人設,但看到最後,你一定無法不愛上他們:

          "假如像古代神話裏那樣天降洪水,所有人都奔跑逃命,我願意做那個逆著人潮而上,第一個被洪水淹沒的人。"----林靜恆

          "如果我死了,我的義務也到此為止。”“但只要我活著一天,我就絕不能再陷入任人宰割的境地。”----陸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推薦文章
    全站熱搜

    清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